Group Practice 共修

Chanting Group Practice 念诵共修 (Conducted in Mandarin)
Reciting Sutras to venerate the teachings of the Buddha and the virtues of the Triple Gem not only enhances 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scriptures but also aids in developing concentration and eliminating the hindrances of ignorance.

念诵佛经以梵呗曲调赞颂佛陀的教法与三宝的功德,除了强化对经文的印象,也有助于培养专注力、去除无明障碍。

Note: Please note that there will be no practice on days when major events are held. Kindly check the dates and timings with the group leaders, or refer to the News section on the temple’s Notice Board or our website.
备注:若有大型活动或法会,共修将暂停。请向个别共修组长或至本寺布告栏及网站了解最新消息。

Group Practice Timetable   |   3月与4月 March & April

Note: The group practice dates may change due to unforeseen circumstances.
Any enquiries please call 6849 5300
注意:遇特殊情况,共修将可能暂停。造成不便,敬请见谅。
欲知详情,请致电6849 5300。

念诵 Recitation时间 Schedule地点 Venue
金刚法会
Diamond Sutra Puja
星期日 Every Sun,
1pm
大悲殿
Hall of Great Compassion
净土共修
Pureland Group Practice
星期日 Every Sun,
9.30am
大悲殿
Hall of Great Compassion
药师法会
Medicine Buddha Puja
星期六 Every Sat,
2pm
药师殿
Hall of Medicine Buddha
大悲忏法会
The Great Compassion Repentance Puja
每月农历廿七 27th of every lunar month,
10am
大悲殿
Hall of Great Compassion
大悲忏法会(观音诞)
The Great Compassion Repentance Puja
观音菩萨圣诞、成道日与出家日之法会。
- 农历二月十九
- 农历六月十九
- 农历九月十九
Avalokiteshvara Bodhisattva Birth, Enlightenment and Renunciation Day - 19th of the second, sixth and ninth Lunar month. 10am
大悲殿
Hall of Great Compassion

经文简介

普门品简介

以诵念妙法莲花经普门品为主: 《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简称《普门品》。原是《妙法莲华经》里的一品,由于观音法门传入中国日益盛行,所以它从汉文译本内抽出来,成为便于受持读诵的单行本。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本品主要宣说观世音菩萨的普门示现。长行叙述无尽意菩萨和佛的两番问答。初次问答观世音菩萨得名因缘。二次问答观世音菩萨为众生说法的方便。末段特别赞叹观世音菩萨的弘大誓愿与神奇力量,并劝众生忆念归敬观世音《添品法华经》在偈文前,更有庄严幢菩萨问无尽意菩萨,佛子以何因缘名观世音,无尽意菩萨便遍观观世音菩萨过去愿海,告庄严幢而说偈言等文,与偈文”具足妙相尊”,偈答无尽意。颂文之后,以持地菩萨称赞闻持本品功德作结。

大悲忏

以拜大悲忏为主:大悲忏的文字,看来似甚浅显,然其义理至为深广!因此自宋代法智大师编著迄今,已千馀年。修任何法门,都须先将罪业忏悔净尽,然後才能谈到离苦得乐,了脱生死。 忏发愿文中也说:「惟愿大悲观世音菩萨摩诃萨、千手护持、千眼照见、令我等内外障缘寂灭,自他行愿圆成,开本见知,制诸魔外,三业精进,修净土因,至捨此身,更无他趣,决定得生,阿弥陀佛,极乐世界,亲承供养,大悲观音,具诸总持,广度群品,皆出苦轮,同到智地…,」由此可知,拜大悲忏,持大悲咒,不唯不会妨碍修行净土 法门,更具忏除罪愆,助速往生的功效。 (佛网)

药师法门

以诵念药师琉璃如来本愿功德经及药师佛圣号为主:在净琉璃世界里,有一位药师琉璃光如来;他在行〖菩萨道〗时期,曾经发过十二大愿。那十二大愿,都是为了〖能够满足一切众生的所需所求〗。〖药师法门〗是不废〖世间法〗而求〖出世道〗的法门。经文中启示我们:要凭籍着悲智的宏愿,以〖出世〗的精神,做〖世间〗的事业。此法门不但能够〖惭罪、消灾〗,也能够〖培福、修慧〗更能够〖渡亡、营功〗。真可说是:殊胜无比,妙用无穷! (祥云比丘)

弥陀净土法门

以诵念佛说阿弥陀经与弥陀圣号为主:我们只知道我们是父母生来的,可是在父母未生我们之前,我们本来的面目又如何呢?死了又将归向哪里?既闻佛法,知道有位阿弥陀佛发了四十八大愿,只是念他 名,即接引我们到西方。他有这个愿,我们也要有这个愿,愿往生西方。我们要深信有个西方极乐世界,有位大慈大悲的阿弥陀佛。具足信愿行,随时念佛。临命终 时,我们有正念,能念佛,阿弥陀佛即来接我们。但若还惦念娑婆世界任何一针一草,就要再受轮回。 (广钦老和尚) 念佛三大利益: (一〕一句佛号,能消灭八十仡劫生死重罪。【这是过去的】 (二〕一句佛号,能息除人生烦恼,消灾延寿得福慧。【这是现在的】 (三〕一句佛号,能跳出六道轮回,往生极乐世界,永远不生不灭。【 这是将来的】

金刚法会

以诵念金刚经为主:金刚经是600卷般若经的精神所在,共5700余言,阐明三种般若: (一〕文字般若,即通过语言文字使人们理会到真理本身; (二〕观照般若,即通过真理使人迷而知返,看住自己的心念,也就是用真心看住妄心; (三〕实相般若,即真理的本质,也就是本来面目,真如法界。全经以般若统领,以十种波罗蜜为纲目,以破人、我、众生、 寿者相为已任,其目的是为了让人们断除迷惑,显现本有的清净心。 (妙华法师)

 

You might also be interested in..  
您可能感兴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