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教育一日线上课程:生命的告别

在挚爱的人离世前,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而在我们自己离世前,又能为自己做些什么?

此线上课程将帮助您了解如何规划善终,让即将离去的病人得到善终;让彼此之间的关系得到善别;让失去亲人的家属得以善生。

此线上课程适合:

  • 年满21岁以上的成年人
  • 最近三个月没有丧亲经历
  • 精神状态良好(无需服药)

 

带领员:冯以量硕士

冯以量目前任职马来西亚孝恩集团辅导与谘商顾问以及已亮出版社执行长。

毕业于澳洲南澳大学社会科学(辅导)硕士学位,他曾任职新加坡雅西西慈怀病院资深医疗社工、新加坡善友辅导中心辅导员兼训练部主管、新加坡甘露关怀协会安宁志工督导。

以量曾照顾数千名临终病人及丧亲者,其中包括提供临终关怀及情绪抚慰。他也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美国(西部)、香港及汶萊提供超过一千场有关生死关怀、悲伤抚慰的线上及线下演讲。

其著作有:《已亮的天空》、《寻找光和爱》、《把爱带回家》、《陪你到最后》、《善终》、《善生》及《再见再看见》。他在新马报章及杂志里撰写有关生死关怀的专栏,也接受新马电台的邀请,进而继续推广生死教育及临终关怀的课题。

以量在2009年荣获新加坡总统颁发医疗仁心奖;2011年入围马来西亚十大杰青,同年也荣获星洲日报读者票选十大本地最受欢迎作家。

日期:5月5日(星期日)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5时30分

时间表:

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

主题一

善终善别善生 —— 认识临终关怀

中午12时至下午1时

午餐

下午1时至3时
(两小时)

主题二

编写善终剧本——预立护理计划

下午3时至3时30分

午休

下午3时30分至5时30分

主题三

当我们生病了——探讨家庭互动

备注:课程内容包含授课,演说,影片,对谈,说故事及玩偶雕塑。

上课方式:线上课程 

费用:$70

报名方式:
1. 线上报名:tinyurl.com/bdz6t5ck
2. 柜台报名:光明山普觉禅寺接待处 | 上午9时至下午4时
普觉坊 | 上午11时30分至傍晚6时30分

报名截止日期:4月28日(额满为止)

询问:6336 5067 | awarenesshub@kmspk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