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tation and Inner Peace

佛在众生里

值此卫塞节,让我们怀着欣悦与恭敬虔诚礼佛,一同忆念佛陀的高风亮节与见贤思齐。即使佛像距我们千里,但只要怀着同体大悲的感恩之心,那佛陀自然会闪现并环绕于你我眼中的众生里。

read more

哪里是净土

哪里是净土? 我一直以为只要心灵清洁,就拥有自己的净土。我并不是佛教徒,但一度为此沾沾自喜, 认为自己具有的悟性、境界和对佛法的理解比普通人高,和平常人说话时也不知不觉中抬高了姿态。然而去年夏天的一次无意阅读却仿佛一声惊雷,将我轰醒。

read more

划算与不划算

只要一心依佛的教导去修持,精进不息,必定理义上有大突破,见地上有根本变化。这样无疑对认识生命,认识世界,认识生死有一个超凡脱俗的认知。从这个观点去看这辈子,这难道不划算吗?

read more

修道与睡眠

一个修行人在修行过程中要善于调节睡眠,因为睡眠是无明惑覆,不可放纵。若睡眠过多,不仅会废弃所修的善法,也会失去已修得的功夫,导致自心暗昧,善根沉没。当修道者能够觉悟无常,调伏睡眠,令神气清白,念心明净,如此才可栖心圣境,定境现前。

read more

Subscribe to the Pujue e-Newsletter
to receive first-hand updates of articles and events.